十二分装饰田艾灵:做本真的设计 守住内心的灵魂

2017-01-12 10:5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采访背景:资深美女设计师田艾灵,十二分装饰公司当家人,至今从事装饰行业已有17年。个人设计风格:不喜繁复与堆砌,合理运用空间,善用简单、独特的语言,设计与手作结合,打造生动个性空间,多年来深受业主好评,本期,房天下记者特前往采访了设计师田艾灵。

采访背景:资深美女设计师田艾灵,十二分装饰公司当家人,至今从事装饰行业已有17年。个人设计风格:不喜繁复与堆砌,合理运用空间,善用简单、独特的语言,设计与手作结合,打造生动个性空间,多年来深受业主好评,本期,房天下记者特前往采访了设计师田艾灵。                     

 十二分

重庆十二分装饰设计总监田艾灵

个人得奖经历:

入围2011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佳住宅空间设计奖;

金堂奖2012中国设计年度别墅设计等。

2015芒果十间坊佳创意设计奖。

众多作品被邀请出版。

【采访实录】

房天下:田艾灵设计师你好,非常感谢抽出您宝贵的时间接受房天下的采访。就我所知,您已经从业17年,当初选择这一行的初衷是什么?入行到现在自己大的收获是什么?

田艾灵:本着对设计的热爱以及探寻美好事物的初衷,毕业后我就投身于家装设计这个行业。在02年我大学毕业的那个时期,很多公司都是模板化的设计流程,设计师更像一个销售人员的角色,设计的含金量不够高,出于对设计的尊重,我决定打造一个专属的设计平台,专业为客户打造私宅空间。这些年随着平台发展日益成熟,以及个人的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设计认知的高度,更加专注自己的作品,从而更好地发挥自身的核心价值。

房天下:从业17年,设计对您来说或许已经不是单纯的一个职业,肯定融入到您的生活中,那它给您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

田艾灵:设计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份赖以生存的工作,更是我所热爱的生活方式。这些年,设计作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对我而言就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好多业主成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为了帮业主找到风格匹配的家居饰品我曾经有“走火入魔”的经历,过程虽然很累,也比较耗时,但当终找到了那款物件以后,我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设计本应纯粹,不为任何名利。

房天下:您前段时间停掉工作和家人一起去旅游,路途上的见闻会让心灵得到哪些变化?对您的设计而言,旅游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助力?

田艾灵:旅行之于我的意义在于了解异地文化,探索丰富多彩的美。前段时间和家人一同前往巴厘岛,印象较深的是,在乌布皇宫里面观看到了个人比较心仪的手工艺品和一些装饰摆件这些都让我兴奋不已,同时也触发了我对软装搭配的灵感,这种体验非常棒,我很享受。

房天下:从业十几年来,会时常抽空做内心的自省吗?有过特别困难或者疑惑的问题吗?后来内心上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田艾灵:这是一定的。生活不是一层不变的,我们每天都会接收到来自这个世界多种多样的信号,能够守住自己的内心也不是一件易事。这些年也面临过一些同行业间的恶意竞争,打出各种低价套餐诱惑消费者,但即使是公司运营状况较不理想的时期,我们也始终坚持“设计有价”的原则,用更好的作品换取了客户的信任,赢得了后来越来越多的客户群。

房天下:您说要倾听业主的内心,尊重其个性灵魂,那当沟通时遇到和业主意见不同时您是怎么解决的呢?

田艾灵:每个人都是的个体,因此对于美的理解也是见仁见智的。对于初次合作的客户我会花大量的时间在沟通环节,例如深入了解他们对居室设计的需求、测试其色彩偏好等,然后再从专业的角度给客户做相关的建议,以朋友的身份来互相探讨,这是个相辅相成的过程。

房天下:谈谈您对芒果瓷砖的初印象和深入了解后的印象。

田艾灵:初被芒果瓷砖吸引,源于其入流的款式以及个性化的设计风格都十分符合个人的审美。通过与其深入合作后又惊喜的发现,芒果瓷砖企业本身也是秉着尊重设计的做事态度一直运营至今,我觉得这才是打动我的地方。芒果瓷砖会经常举办一些设计师出国游学的活动,营造了设计界的学习氛围。特别不容易的是,芒果瓷砖这些年来也一直以匠人、匠心的态度做产品、做品牌,为我们设计师和业主都提供更适合,更优质的产品,我的很多设计作品都采用了他们家的瓷砖,用户满意度也相当高。

田艾灵作品《那里》鉴赏


 十二分
入户门廊


十二分 
餐厅


 十二分
客厅

十二分 
卧室一角


十二分 
次卫


 十二分
主卫

细节记实:厨房的门与墙顶一体设计制作而成,看似融为一体,是因为前期与过程里所有细节的考虑,不是简单的开个门洞安两扇滑门可比。卧室衣柜的一部分柜体融入整体成为背景,一些成为空间立面语言,每一个拉手都是为每一个柜子量身搭配…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