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01-06 18:0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月5日,北滨路金源广场礼宴天下5楼,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7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会议以“创新分享,定制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政府相关领导及金融、地产、卖场等社会各界专家,分享了各行业新信息。

1月5日,北滨路金源广场礼宴天下5楼,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7新春团拜会顺利召开。会议以“创新分享,定制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政府相关领导及金融、地产、卖场等社会各界专家,分享了各行业新信息。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当天,协会还发布了消费者维权服务援助站及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等相关情况,并表示未来将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得益于一项项“服务创举”,协会正式接受4A授牌。同时协会杰出贡献企业、行业年度配套商等获奖名单纷纷出炉,展示出整个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今年起,定制家具消费者可免费检测产品质量

“协会付费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质量检测服务,堪称行业商协会的服务‘创举’。”在主持人抑扬顿挫的介绍下,协会与市质检院签下了合作协议。这是协会近期推出的大动作——建立“消费者维权服务援助站”。该项目主要通过与质检院合作,费用由协会承担,定制家具消费者提供样品即可对所购家具进行免费检测,以此判定产品是否符合国家环保及质量要求。

“因为信息失衡,消费者很难判断市场上的假冒伪劣产品,而甲醛等有害物质对人体尤其是婴幼儿及老人的伤害令人痛心。协会此举一方面希望能更好地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希望能起到净化市场,优化市场竞争秩序的目的!”协会秘书长袁建明介绍,该计划在2016年9月份被提出,经过深入探讨和研究,终决定在年会上落地。未来,协会还将单独召开新闻发布会,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相关情况,享受免费服务。

首批20家企业公开承诺:保护知识产权,销售正版正货

“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销售假冒专利或侵犯他人专利权的商品;不采取不正当手段参与市场竞争……”会议当天,定制家具行业20家企业发表公开承诺并签署承诺书。

“创新驱动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强化法制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显得尤为迫切。”会长张永红介绍,目前,行业抄袭、侵权等危害企业知识产权的问题层出不穷,直接导致产品同质化、企业缺乏创新原动力等问题。这种情况下,协会与商品交易市场协会、地板协会、陶瓷协会等几大兄弟行业协会合作成立了“重庆市家居行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同时正积极争取成立“重庆市12330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希望能推动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谋局2017,发挥4A协会品牌效力

时间定格在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彭林为协会颁发4A行业协会荣誉证书的瞬间。这是协会会员不断努力的结果,也是相关领导对协会多年来服务会员,聚智发展的认可。

成为家居行业4A行业协会,主要得益于其不断推出的“服务创举”:从整合融资、用地、用车等服务渠道到搭建对内对外交流平台;再到规范行业发展,增强行业自律的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消费者维权服务援助站、知识产权保护行动等。协会紧扣“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十二字方针,各项工作堪称民间商业社团的表率。

“协会将充分发挥4A品牌作用,在参政议政、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各方面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为行业发展争取更多优惠政策。”理事会发布的2017工作计划以“打响协会品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主旨,表示还将加强党建工作,并积极推动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