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瓷砖沈健: 团队凝聚力树立品牌价值

2016-11-04 10:2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采访背景:2016年超级腕家博会将于2016年11月26日至11月27日在南坪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房天下主动出击,深入一线看各家居企业如何亮剑,观各家名品争奇斗艳,听行业领军人物解析品牌发展之道。

采访背景:2016年超级腕家博会将于2016年11月26日至11月27日在南坪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房天下主动出击,深入一线看各家居企业如何亮剑,观各家名品争奇斗艳,听行业领军人物解析品牌发展之道。

“蒙娜丽莎”品牌诞生于1999年,作为国内较早品牌化的建陶品牌之一,是极具个性与艺术特色的高端建陶品牌典范。近日,房天下家居网借超级腕家博会开幕之际,采访到了蒙娜丽莎瓷砖重庆公司的总经理沈健先生,了解蒙娜丽莎为人称道的品质背后的经营理念。

沈总

重庆蒙娜丽莎瓷砖总经理沈健

房天下:你觉得经营好一个品牌宝贵的东西是什么,贵公司与同行其他企业相比,差异化竞争优势在哪里?

沈总:目前家居市场竞争激烈的,为核心的是品牌和团队这两大要素,如果企业经营的是二、三线品牌,那么经需要企业以更多的服务来塑造地方性品牌的知名度。这几年以来,我们公司在重庆市场以每年30%的复合增长率稳步上升,其中大的竞争优势得益于我们有一个好的企业领头人,经过10余年的心血打造了一个强势且富有凝聚力的团队, 完善了公司内部的权、责、利工作体系,实现了公司全员营销、市场为本的思想,进而沉淀出了公司良好的文化氛围。

房天下:随着电商不断向家居建材领域渗透,为应对网上电商对家居行业的冲击,贵公司有哪些举措?

沈总:现阶段电商对于家居建材行业的冲击力较小,主要渗透较多的为卫浴行业中的成品(马桶、花洒等),瓷砖属于半成品,消费者看重的是房屋整体色彩的搭配,注重售后环节,所以目前电商对于瓷砖行业的的冲击力相对较小。蒙娜丽萨对于网络电商板块也有一定的思考,我们对通过一些房产门户网站做相应的品牌关键字的搜索优化等,从而实现目标客户群的精准推广。

房天下:产品的品质一直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你对于产品的生产以及管理有什么样的要求?

沈总:品质是树立品牌的先决条件,“蒙娜丽莎”品牌坚持顾客的经营理念,在市场战略上追求、创新、独特、艺术和个性相结合,打造中国陶瓷的国际品牌,为美化人类空间提供佳解决方案。我们拥有非常严谨的内部、外部的品牌售后团队,秉承品牌树立、团队建设、服务一体化的产品监督流程, 2011年7月19日我们荣获了“徐德龙院士工作站”的称号,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科学技术部联合发布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站升级为“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和“佛山市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室”,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都一次次的向大家证明了我们产品的品质保障。

房天下:2011年至今,超级腕在重庆、贵阳、无锡、杭州等多个城市举办活动,每到一个城市都掀起了一波家装销售的狂潮,在消费者口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你认为超级腕的成功主要基于哪些方面?

沈总:从届超级腕的活动开启,我们公司就有参与。超级碗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我总结了以下4点。1、超级碗诞生于2011年,掌握了良好的市场契机 ,应运而生。2、超级碗拥有一个强势且有执行力的团队3、超级腕集商家活动策划、外部员工对接培训、活动监督执行,工作分析总结等为一体的组织者,针对合作商家制订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奖惩制度。4、近期超级碗斥巨资开发的数据软件,吸引了更多精准目标客户群的关注,对于商家活动总结由着非凡的意义。

房天下:对于众多企业来说,行业发展趋势是调整企业发展方向的指向标之一。那么,你认为2017年建材家居行业会有哪些趋势呢?

沈总: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倚赖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个人认为,2017年房地产市场会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刚需购房成为主流消费,因此明年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瓶颈与今年相比会更为突出,行业内洗牌加剧,品牌影响力分化严重,企业要从夹缝中求生存,就不得不迅速的调整管理理念。家居行业将从粗放式管理向现代精细化模式发展, 以服务为导向的营销模式为公司赢得市场占有率。

房天下:作为一个家居行业的资深人士,这么多年您对于行业有什么切身感悟呢?

沈总:我认为家居行业是一个对房地产市场依赖特别强的产业,目前家居行业的基层工作者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对于行业的思考以及创新创造能力亟待改善,家居产业是个弱肉强食的行业,优胜劣汰日益加剧,企业要生存需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推陈出新的经营理念在激流中前行。

房天下:对于未来,你们企业会有哪些布局?

沈总:虽然近几年,蒙娜丽萨销售额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0%,但面对市场,我们始终要保持足够的警惕,用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心态来柜号好明年30%以上的营销增长,需要提前制定好增长方案,做好“弯道超车”的准备,力争3年内市场份额达到重庆市场的前茅。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