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精工瓷砖苏丹:变革、调整、创新 应对挑战

2013年中国家居网络人气榜系列报道
2013-12-20 00:0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成交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家居行业占了四个席位,各大家居品牌商开始意识到电商的潜力。鉴于此,房天下发起2013年重庆百大家居大佬专访,总结2013年,为2014年冲锋做好准备。这是思想的碰撞,这是营销理念的比武,这里更是重庆家居行业风云人物聚集的时刻。

【采访背景】由于房地产行业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制约,房地产市场受到了一定影响,在一些地区,进而影响到房地产的下游行业——家居行业。但是,2013年的重庆家居行业在消费者的推动下走出了2012年的寒冬, 也成就了一批行业盛事—— “3.15金钥匙周”“聚信美直销盛典”“红星美凯龙二郎全球招商发布会”“圣象全球新实木盛典”等大型盛典。重庆家居行业市场回暖信号明显,众多家居企业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商的壮大,家居行业开始试水O2O模式,家居建材类的电商市场也在加倍增长。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成交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家居行业占了四个席位,各大家居品牌商开始意识到电商的潜力。鉴于此,房天下发起2013年重庆百大家居大佬专访,总结2013年,为2014年冲锋做好准备。这是思想的碰撞,这是营销理念的比武,这里更是重庆家居行业风云人物聚集的时刻。

【采访对象】博德精工瓷砖策划经理 苏丹

【采访时间】2013.12.19

【采访地点】房天下视频直播间

博德精工瓷砖策划经理 苏丹
博德精工瓷砖策划经理 苏丹

房产刚需 促家居行业平稳发展

从范围来看,整个家居行业的确受到了房地产市场的较大影响,一线城市甚至进入了寒冬,很多小型家居企业被迫消失,或被兼并、或直接倒闭。但2013年的重庆家居市场并没有预想的那样糟糕,相比于北上广,重庆的家居行业已经算得上是暖冬。在我看来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重庆家居市场正处于发展中阶段,整个市场并未达到饱和溢出状态。第二个方面是因为重庆房地产行业消费者刚性需求旺盛,重庆家居产品也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所以,即使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对家居市场有着很大的影响,但重庆消费者的刚需还是促进了家居行业呈现出平稳向上的发展态势。

今年我们“天相美家”加入了几个新的国际一线品牌,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家装选择,同时通过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保证顾客无论住在哪个品牌店购物都能享受到的服务,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评价。

面临洗牌来临 变革与调整

用大自然生存法则来讲就是“适者生存”,无论哪个行业在发展中面临洗牌都是必然的,那些拥有雄厚产品实力的品牌自然会有更大的生存机会,但并不是说中小企业就肯定会消失殆尽,我们需要变革运营模式、调整管理方法、不断开拓创新才能在这次洗牌中脱颖而出,获得新生。

为了在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我们需要更多的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员工素质,保证练好内功才能突出重围。当然,明年我们还会有一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部署,但现在不方便透露。

2014 “战场”竞争愈发激烈

2013年的家居行业用“战场”来概括应该是最贴切的,2013年家居行业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我想2014年会更加激烈。由于二三线城市的迅速发展,二三线城市将成为家居企业竞争的新阵地和主战场,重庆家居行业还会持续升温,下辖区县则会成为各大家居企业的**扩展对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